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第五届进博会发布企业商业展特别支持措施、国务院提出办展新意见……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226

上海对旅游等五个特困行业先行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日前,在前期已经出台的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基础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本市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本市要在国家政策范围内,对餐饮、零售、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行业,先行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的政策,并将缓缴险种从国家规定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扩大到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


第五届进博会发布企业商业展特别支持措施。5月2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特别支持措施发布。一是搭建费支持:给予实际参展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光地展商(含组团单位)搭建费支持,标准为300元人民币/平方米,最高不超过其实际搭建支出;二是延长报名时间: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截止日期由2022年5月30日延长至2022年7月31日,以帮助更多企业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


国务院提出办展新意见助力经济。5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共提出了13条政策措施,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实现进出口保稳提质任务目标,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在会展方面,《意见》提出应促进企业用好线上渠道扩大贸易成交:加快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等展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强与跨境电商平台等联动互促,积极应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大数据等技术,优化云上展厅、虚拟展台等展览新模式,智能对接供采,便利企业成交。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5月22日至26日,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这是达沃斯论坛自2020年1月起,被新冠疫情打断两年之后首次回到达沃斯小镇以线下方式举办。今年达沃斯年会选择了“历史转折期的政府政策和企业战略”作为主题,侧重于六大议题:促进全球和区域合作,保障经济复苏和塑造新的增长时代,建设健康和公平的社会,保护气候、粮食和自然,推动工业转型,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