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上海市召开会展业圆桌会、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办……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254

上海市召开会展业圆桌会,适时推动有序复展。6月21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了2022年第十七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会展企业专场),以切实了解和解决本市会展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本市会展行业信心,更好推动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宗明表示,本市将加快落实稳定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会展企业纾困解难;将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的情况下,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总体要求,适时推动有序复展。她希望本市会展企业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在会展业摁下重启键时能够及时有序复展,加快推动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恢复和重振贡献力量,助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办。日前,2022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活动在位于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大会以“新气象、新动能、新未来”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六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现场设立分会场。会上,总投资5658亿元的32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新一批新赛道、新动能领域的行动方案和特色产业园区、产业地图2022版面向全球发布推介。


ICCA:2021年度中国混合会议排名全球第一。日前,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发布了2021全球协会会议年度排名报告,报告反映了全球会议市场逐步复苏的明确迹象,美国再次跻身最受欢迎的会议和大会目的地国家之首。报告除对2021年的8,000场会议进行分析之外,也就会议因新冠所受的影响进行了分类并和2020年的报告做了比较。美国以512场会议再次跻身全球最受欢迎的会议和大会目的地国家(疫情前达934场);会议目的地城市维也纳在2021年全球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一;在混合会议数量排名中,中国排名第一位。


多地人员跨省流动政策放宽,跨省团队游和“机酒”业务逐步恢复。近期,全国疫情态势总体趋于平稳,在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之下,多地放宽了人员跨省流动的防疫政策,跨省团队游也逐步重启。近日,江苏、浙江、甘肃、江西、青海等多省份密集调整了跨省人员流动防疫政策。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近期不少地区特别放宽了对来自上海地区人员的限制政策,特别是上海周边的苏浙皖等地都调整了上海来(返)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间的人员往来逐渐恢复。此外,6月以来,湖北、宁夏、四川等多地也已经放开了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