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2022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举办、2021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39

会展节庆信息(上海)

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将于122日至4日在西岸艺术中心举办。该书展是专注于0-16岁童书出版及儿童内容的专业展会,将出版商、版权代理、作者、插画师、译者、平面设计师、印刷商、发行商、书店及其他销售渠道、数字/多媒体企业、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动画/影视/游戏制作方、品牌授权商与被授权商、教师和儿童文学爱好者等汇聚一堂,呈现一场高品质的全球童书出版文化全产业链盛会。


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将于127日至8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办。峰会将以“全球智慧链下的共谋与共赢”为主题举办包含预制菜、新零售、供应链、农业食品科技、食品投融资、营养健康食品、植物性食品、乳业、肉类、饮品、中餐、进口食品在内的多场主题论坛。


行业动态

2022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于1122日举行。会上,近150名嘉宾围绕“数字化转型”“绿色航空”“智慧航空”等议题进行分享,并发布了“中国东航超级承运人+智慧航空成果”“上海机场工程数字建设成果”等多项重磅成果。“十四五”以来,上海始终注重软件硬件同步发力,在基本建成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基础上,加快推进上海两场基础设施改扩建和联通机场的公路轨交体系建设,提升航空枢纽运营服务的数字化能级,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机场,努力建设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航空枢纽。


2021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1122日,2022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在成都举办,本次大会以“新征程 共创城市经济新蓝图”为主题,同期发布2021年中国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排行榜,这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七年面向全国发布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总榜排前十位的城市有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重庆、长沙、南京、武汉。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123日在南京开幕。开幕式上,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大会还发布了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展紫金指数(2022)》、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世界和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并为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进行了颁奖。“云上产业博览馆”同步亮相。集成服务、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六大展区,集中展示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等创新成果等。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将于2022121日起施行。《条例》共29条,包含促进、服务和规范三个部分,从会展场馆规划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加强会展政策扶持、规范会展各方责任等作了全面系统的规定,为郑州会展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该《条例》也是中部地区首个会展业地方性法规,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设立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二是政务服务平台开设会展服务窗口,实现数据共享;三是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支持会展项目“双线”融合发展。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