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上海外贸展即将举办、浦东用“双首展”按下线下会展重启键……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会展节庆信息(上海)

2023上海外贸商品交易会暨2023中小工厂(上海)展览会(“上海外贸展”)将于321日至2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作为专业的外贸企业展会,上海外贸展旨在为外贸企业与全球买家构建高效、高质、精准的全方位一站式专业商贸平台,覆盖外贸企业、专业全细分品类以及行业上下游供应全产业链,展品涵盖日用品、日用五金、电子电器、休闲户外、办公文教、玩具、工艺礼品、包装印刷、家居饰品、防疫物资、产业服务机构、ODM/OEM工厂、代加工项目、技术及配套服务等。


2023国际去毛刺&表面精加工技术展览会将于323日至24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展览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吸引逾5000名业内买家及公众人士、超过100家参展商参加。参展范围涵盖去毛刺&表面精加工技术的解决方案、设备、工具、耗材、服务等,以及去毛刺技术、表面精加工、加工后清洁、测量/试验和分析系统、代加工服务等内容。同期将举办工业清洗展,展品涵盖清洗设备、清洗系统、清洗剂、配件、耗材等。


行业动态

上海浦东用“双首展”按下线下会展重启键。上海市浦东新区线下会展昨日重启。37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双首展”——2023上海国际日用百货商品(春季)博览会和2023上海国际新能源锂电池技术展览会暨新能源汽车技术博览会。据悉,3月份,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将举办包括酒店用品展、珠宝展等在内的11场专业展会,年内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世界移动大会、国际半导体设备技术展、ChinaJoy等一批国内国际知名展会也将陆续回归。预计2023年浦东新区全年计划举办展会180余场,展览面积规模超过700万平方米,将有力带动消费、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复苏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大力发展会展业。3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高水平开放更有力促改革促发展。“发挥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等重大展会作用。”进博会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消博会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重大展会对社会经济的促进作用可见一斑。来自会展业的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建言献策。


2023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线下举办。当地时间37日,为期三天的2023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ITB Berlin)重启线下举办。柏林国际旅游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游业综合性展会之一,本次展会重点介绍了行业内最新发展趋势,主宾国是格鲁吉亚。展会吸引了来自161个国家约5500家参展商,同期举办的ITB Berlin论坛,以“转型变革,尽在掌握”为主题,共分为4个舞台,邀请到了约400位行业嘉宾,进行逾200场内容分享活动。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在开幕晚会致辞中,表示旅游行业的前景是光明的,旅游市场复苏很强劲,有些地区甚至超过了2019年的水平,同时提到了中国游客消费中每100美元有15美元用于旅游,中国旅游市场的回归对全球旅游业都是一个好消息。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