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第二届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举行、第三届消博会预计各项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数:

会展节庆信息(上海)

25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将于4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于1998年首次在上海召开,目前已经成为亚洲知名的国际花卉、园艺及园林行业品牌旗舰展览会。本届展会规模预计达4万平方米,现场将有18个国家及地区近700家参展企业。展品范围涵盖鲜切花、种苗、生物技术、工程设计、花艺资材、园林机械、温室设备、灌溉系统、植物组培、农业物联网、户外休闲、冷链保鲜以及各种相关配套产品的花卉全产业链。


2023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418日至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以“拥抱汽车产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上海车展,预计展览规模达36万平方米。本届车展将深度探寻汽车产业低碳转型实施路径,聚焦打造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的交流合作平台,直观展现汽车文化与时尚元素交融带来的感官冲击,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和融合创新为核心驱动的汽车产业生态圈,让世界汽车工业在上海车展的舞台上再一次呈现出盎然生机,描绘未来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2023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将于421日至2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作为专注于影像艺术媒介的国际平台,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旨在回应亚太地区对影像艺术收藏日益增长的兴趣与需求。本届博览会将集中展示艺术摄影、移动影像及数字艺术作品的非凡成就,呈现影响艺术在出版领域的重要成果。预计展览面积达7000平方米,五十余家参展商、上百位影像艺术家将参与,展出近千件艺术创作及出版物。


行业动态

第二届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举行,上海文旅再添“双千亿”。44日,第二届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在世博会博物馆举办,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大会并启动2023年上海文旅四大集群重大签约投资、授信“双千亿”项目。本届集中发布了2023年上海重大文旅签约投资项目28个,总投资1080亿元;银行授信项目96个,总授信额度1000亿元。今年上海再添“双千亿”项目,重点布局红色文旅、海派文旅、江南文旅、时尚文旅“四大集群”,进一步强信心、扩消费、抓投资、稳增长,加快打造文旅领域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提升和锻造上海文旅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更好地赋能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在成都举办。330日至42日,以“产会相‘蓉’ 共振共兴”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在成都市新津区天府农业博览园隆重举办。331日,作为本届国际会议产业周重要论坛活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全体会隆重召开。各领域嘉宾结合目前发展形式与未来趋势,探讨中国会展业产业化发展阶段的重要方向。本届会议产业周旨在围绕依托会展平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以前瞻性、科技性为特色,促进招展引会、提升行业影响、创造合作机会,推动产业要素加快集聚,进一步促进成都会展经济稳步增长,提升成都“国际会展之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第三届消博会预计各项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4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第三届消博会将于4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举行。据悉,本届消博会筹办过程中,得到相关部门和地方大力支持,海内外各界积极响应,预计各项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展览面积比上届增长20%,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余个知名品牌参展;意大利为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参展品牌达147个,展览面积约1800平方米,均比上届增长1倍左右;已确认7个国家的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近30家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30个省区市领导率交易团参展,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预计超5万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百余场论坛研讨、成果发布、贸易洽谈、投资推介等活动。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