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首届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大会、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沪开幕……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会展节庆信息(上海)

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将于514日至17日在国际会议中心(上海)举办。展会集医疗器械全产业链、集产品技术、新品首发、采购贸易、品牌传播、科研合作、学术论坛、教育培训为一体,旨在助力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本届博览会吸引近5000家参展商,同期将举办80余场会议论坛。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全球化发展方向,聚焦医疗行业新政新知、前沿科技、临床应用、成果转化、商业机遇等热点议题。


2023第十九届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于517日至1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展。展会以“IoT-构建数字经济底座”为主题,展示物联网最新技术、产品、应用。吸引传感器、RFID、通信定位、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领域企业参展,汇聚全球超350多家参展企业、5万多名来自工业、物流、基础建设、智慧城市、智慧零售领域的专业集成商、终端用户参与。同期还有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和中国国际计量测试技术月设备博览会,聚焦安防、智能设备、智慧表计、传感器等领域。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房车展暨2023国际露营展将于519日至22日在国际会议中心(上海)举办。预计总展出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含房车展区约5万平方米,露营展区约3万平方米。除将展出近千款新房车及大量房车产品以外,还将联合国内外房车露营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带来超多露营装备、户外用品、自驾游装备、房车配件、营地教育、房车旅游、房车租赁、露营地、改装车/豪车等房车露营全产业链产品。同期将举办2023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年度大会、2023上海国际营地教育与户外露营产业大会、第九届房车/露营达人分享交流会、RTRV高峰论坛等活动。


行业动态

首届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大会于511日在沪开幕。大会聚焦网络视听内容创制的新兴力量,以“创作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行业白皮书发布、十大创意方向倡议、百部视频征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专场讲习会等活动,搭建线下交流平台,鼓励创作者展现才华、表达自我、内容创业,激励平台经济创新发展,推动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大会最新发布的《2022年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白皮书》显示,25-35岁和18-24岁的青年人是网络视听创作的主力军,全职创作者占比达到37%,网络视听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同时,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发布了“百部视频点亮上海”上海城市主题视频征集结果,遴选了“某幻君”等视听内容创作者创作的优秀作品,从创新发展、人民城市、海派风味、魅力魔都、文博美育等五个方面,展现上海的大城之美。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沪开幕,云上品博会同步上线。5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今年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内容包括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品牌博览会。其中,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中国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线下展览占地近6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题展区等板块,对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家中央企业进行展示,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8个云上央企展馆、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云上专题展区等,遴选超过1900家优秀品牌企业进行展示,全年在线开放,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盛会。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举办。55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筹备情况,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最新情况。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将于516日至20日在浙江宁波举行,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在活动方面,本届博览会以经贸活动为主线,同时安排了科技、旅游、健康等多个领域的活动,一共有27场重要活动。在展会方面,本次展会设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中东欧商品常年展三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的参展商约3000家,比第二届增长了30%。中东欧展采购商到目前已经注册了2030家,预计本届参会人数将突破10万人。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